招聘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招聘  招聘信息   

河海大学位于六朝古都南京,是一所拥有百余年办学历史、以水利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实施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双一流”建设以及教育部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

河海大学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在相关专业培养社会学方向研究生。2003年获批二级学科硕士授予权,2005年获批二级学科博士授予权和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2010年获MSW授予权,2012年获博士后流动站。2013年设置国际留学硕士、博士研究生全英文培养方案并实施。20082014年分别获批学校重点建设学科,2014年获批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之重点序列学科,是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2017年获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点。通过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学校自设“社会治理与公共政策”(2019)和“法律社会学”(2019)两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推动了我校相关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此外,社会学学科牵头与学校优势学科交叉融合,获批“移民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2021)。

河海大学社会学已形成本科、学硕、专硕、博士、留学生、博士后的完整培养体系,研究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在移民、环境、项目评估、人口流动与老龄化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是中国社会学会移民社会学专委会、环境社会学专委会2016-2020、工业社会学专委会(2017-2021)的会长单位,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移民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的会长单位。拥有水利部水库移民研究中心、全国妇联性别与妇女发展研究基地、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河海大学亚洲研究中心”、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建设基地“环境与社会研究中心”等省部级基地。在教育部组织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B(江苏省排名第2、全国并列第14名)。

河海大学社会学学科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新进人才提供优良的学科平台和宽松的学术氛围。因学科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社会学理论、各分支应用社会学、人口学、人类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移民学、历史学等学科或领域的教授、副教授、讲师。博士后流动站常年招收研究人员。应聘者应拥有良好的高水平论著出版记录、较好的科研经历和较大的发展潜力。引进人才享受科研启动基金、安家费及住房补贴,对特别优秀者可提供特别评聘机会。符合“大禹学者计划”以及河海大学“青年教授”“青年副教授”相关要求的可申请相应人才计划,条件及待遇见人事处网站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和代表作发送至

施国庆 教授(中国移民研究中心)  gshi@hhu.edu.cn

顾金土 教授(社会学系)gujintu@hhu.edu.cn

黄健元 教授(人口所) hjy1964@sina.com

 

本招聘启事常年有效,热忱欢迎您的加盟!

 

2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