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与南陵县籍山镇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1-25

2024115日上午,安徽省南陵县籍山镇与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校地合作座谈交流会在厚学楼5楼会议室举行。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涛教授、社会学系主任顾金土教授以及安徽省南陵县籍山镇党委书记陶鹏飞、安徽省南陵县籍山镇党委组织委员刘东、籍山镇长乐村党委第一书记邢毅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涛教授主持。校地双方在深化校地合作、规划研学项目、推进产业发展、推动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会议伊始,副院长陈涛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力量、研究方向,指出学院期待与籍山镇深化合作。陈涛教授强调学院将以其丰富的学科资源和专业知识为支持,积极参与籍山镇的社会治理、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共同谱写区域发展的新篇章。社会学系主任顾金土教授介绍了环境社会学团队的专业优势、研究领域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指出社会学系愿意不断拓展与地方政府的合作,通过研学项目、社会工作服务站等途径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实践机会,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籍山镇党委书记陶鹏飞随后详细介绍了南陵县籍山镇在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社区服务、研学项目规划等方面的具体情况。陶书记表示,南陵县籍山镇期望与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共同谋划和实施一系列创新性项目,助力地方全面建设与发展,不断探索生态文明建设、野生动物保护以及乡村振兴等路径。籍山镇党委组织委员刘东对南陵县籍山镇的发展经历、成果以及未来规划等进行了补充与说明。长乐村党委第一书记邢毅结合长乐村“人鳄共生”的经验,对过去“校地合作”的成果和亮点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未来合作可能进一步深化的方向。

通过本次会议,我院与籍山镇明确了下一步校地合作的目标及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