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社会学系师生赴江北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5

20231214日,河海大学20级社会学本科生在南京江北新区参加了百名女大学生看新区促就业——智能制造线实践活动,该活动为江北新区女性科技人才发展强化支持行动公益项目,本次活动由江北新区妇联主办,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管理办公室、江北新区宁聚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爱德基金会、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女性未来城公益创新空间特别支持。在张虎彪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南京音你而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南京音你而来文化传媒公司是一家领先的数字创意产业服务商,以先进的融合运营思维,整合头部媒体品牌资源、对接社交电商体系、落地内容生产基地,以期打造形成全新概念的行业标杆型企业。

在音你文化行政部负责人徐新营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媒体行业的幕后工作场景,参观了“追梦人”咖啡馆实景场地、多媒体影棚和网络直播室。

在会议室,徐总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向大家介绍了新媒体传播行业就业需要掌握的技术,为她们的入职准备提出建议。最后,徐总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共同探讨了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在新媒体传播行业的就业机会与前景。

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新材料领域,主营改性工程塑料、塑木复合型材、碳纤维复材三大核心产品类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高铁、电子电器、航空航天、市政园林等领域,被评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创新型企业和江苏省百强民营科技企业。

  在公司展厅,聚隆科技党支部副书记、人力资源部总监李云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企业发展历程、聚隆产品在汽车领域的应用情况、企业环保治理策略,以及聚隆未来扩大生产能力、加强研发投入、人才培养的思路。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自动化生产车间,感受科学技术对提高生产力的重要作用,在李总的介绍下,大家对企业运营模式和创新能力也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此次活动促进了新区企业对女性科技人才的招揽和引领,激发了更多新区企业参与女性发展工作。活动不仅发挥了企业社会公益责任价值,还帮助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在新区走深、走实,为她们未来的就业和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拓宽就业视野,树立投身科技创新和实现自身价值的崇高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