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社会学系师生赴爱德基金会开展职业生涯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5

职业生涯规划对大学生未来的就业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20231025日,社会学系2020级本科生在张虎彪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爱德基金会,与爱德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田梅梅老师,及目前在爱德基金会任职的优秀校友沈淑珍老师、杜瑛老师、鲍慧敏老师就“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进行了交流,交流会由孙琪老师主持。会议上,各位老师就基金会的机构运作、招聘要求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交流,帮助面临毕业的2020级同学们充分发掘自身优势,进一步明晰了同学们的职业生涯目标。

爱德基金会成立于19854月,是由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丁光训等发起、其他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组成的民间团体。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后最早一批成立、并具有公募资格的基金会和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民间组织,爱德基金会为促进教育、社会福利、医疗卫生、社区发展与环境保护、灾害管理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迄今为止,爱德的项目区域累计覆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接受益人口数千万。

在观看完爱德基金会宣传视频后,爱德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田梅梅老师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爱德基金会的概况与发展历程。田老师以爱德基金会发展四个十年为主线,讲述了从初创期、成长期、创新期到拓展期不断探索,为中国乃至世界各项公益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爱德故事,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爱德基金会的工作内容与机构文化。

在接下来的分享环节中,三位从河海毕业、目前在爱德任职的优秀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目前所负责的工作,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沈淑珍老师从自己的项目经验出发,让大家了解到爱德多元的项目是如何策划、落地和执行的,增进了大家对于爱德项目的了解。杜瑛老师从自身的经验出发为社会学专业的同学未来的就业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发掘自身优势,培育良好品质,为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鲍慧敏老师分享了自己毕业后求职的经历,讲述了自己与爱德结缘的故事,同时介绍了自己目前负责的工作领域,为同学们提出了详细的就业建议。

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围绕老师们分享的内容以及自己的实习经历提问,爱德基金会的老师们都一一给予了热情详细的解答。

以梦想为帆,以坚持为舟,万里征途,只要找准目标,付诸行动,定能展现磅礴的青春力量,实现新时代新青年的自我价值。本次职业生涯规划的实践课程,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公益组织的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与能力,更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将学到的专业价值、专业理念、专业方法和专业力量运用到工作和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