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社会学》获评CNI名录集刊

发布时间: 2023-10-31

2023102627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及西北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在陕西西安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新起点·新征程——学术集刊与‘三大体系’建设”,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国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学术集刊主编、编辑部代表等莅临参会。会议公布了2023-2024年社科文献CNI名录集刊名单和2023年度优秀集刊、优秀新创集刊名单。《环境社会学》集刊获评CNI名录集刊。


CNI目录集刊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组织遴选,评审委员会依据社会科学文献CNI指标体系,主要从内容、规范、影响力三个方面和客观、主观两个角度进行评选。通过CNI指标体系评选出的集刊,称为社科文献出版社CNI名录集刊。据悉,截止20236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已出版集刊378种,本次进入CNI名录的学术集刊有99种。

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环境社会学》副主编陈涛教授受邀以“学科发展导向下的集刊创建——《环境社会学》构思与发展”为题进行发言,向与会专家学者分享《环境社会学》集刊的创刊背景、创刊理念、稿件来源、传播平台及发展目标等。

《环境社会学》集刊是由河海大学环境与社会研究中心、河海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以及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学术集刊。《环境社会学》集刊创刊于2022年,并在2022年的集刊评审中喜获“优秀新创期刊”。《环境社会学》集刊一年两期,目前已出版4期,自创刊以来致力于为环境社会学界搭建探索真知、交流共进的学术平台,推进中国环境社会学话语体系、理论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