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百仁

发布时间: 2020-08-28

[丁百仁]的详细信息

姓 名

丁百仁

性 别

出生年月

19891

电子邮件

brding1989@163.com

电 话

 

行政职务

 

职 称

讲师

 个人简介

2019年毕业于河海大学,社会学博士。

  主要从事城乡社会学、教育社会学、流动人口等领域的研究。

 主要出版物

1.王毅杰、白杨、丁百仁:《在线教学扩大教育不平等了吗?》,《上海教育科研》,2020年第8期。

2. 丁百仁:《“人的城镇化”理论下的农民工市民化研究》,《中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5期。

3.丁百仁、成萍、王毅杰:《结构赋予与个体分化:校企联合模式下职校生的身份认同》,《青年研究》,2019年第2期。

4.丁百仁、王毅杰:《以生态系统理论创新农民工随迁子女教育研究》,《青年探索》,2019年第2期。

5.丁百仁:《教育再生产的双重逻辑——以流动儿童与城市儿童假期活动安排为例》,《教育与经济》,2019年第1期。

6.王毅杰、丁百仁:《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入、相对剥夺与获得感研究》,《社会建设》,2019年第1期。

7.丁百仁:《社会分层视角下的“普通人生活”——基于CGSS2013的实证研究》,《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3期。

8.丁百仁、王毅杰:《基础教育中的班主任工作特征与留岗意愿——以工作满意度为中介变量》,《教育科学》,2018年第1期。

9.丁百仁、王毅杰:《由身至心:中国老年人的失能状态与幸福感》,《人口与发展》,2017年第5期。

10.丁百仁:《失能老人的幸福感现状及其影响因素》,《人口与社会》,2017年第3期。

11.丁百仁、王毅杰:《公立学校农民工子女“自弃文化”研究》,《青年研究》,2017年第2期。

12.王毅杰、丁百仁:《社会信任分异:农民工与市民的比较研究》,《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2期。

13.丁百仁:《主体嵌入与新生代农民工城市认同研究》,《青年探索》,2017年第1期。

14.丁百仁、王毅杰:《教育期望的户籍差异——基于四类儿童的比较研究》,《教育科学》,2016年第5期。

15.丁百仁、王毅杰:《农村居民政治效能感及其影响因素分析》,《湖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3期。

16.王毅杰、丁百仁:《城市化进程中的农民工幸福感》,《社会发展研究》,2014年第2期。

 

 主要研究课题

1.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多元流动经历对儿童发展的长期影响研究”(2020-

2.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中国儿童的早期流动经历与成年后发展研究”(2019-

3. 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新时代江苏流动儿童的教育需求与政策调整研究”(2019-

4.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农村民办学校发展与教育空心化解构”(2017-2019

 主要获奖成果

 

1. 《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入、相对剥夺与获得感研究》,2018年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2. 《“抗拒”抑或“放弃”:农民工子女学校文化再探讨》,2016年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