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社会学论坛(第一百零八期)

发布时间: 2019-12-12

题目:从不平衡发展到平衡发展——发展进程中的“消费悖论”及其超越

时间20191218日(周三)上午930

地点: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厚学楼909

报告人:王宁教授

报告人简介:王宁,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授,现为中国社会学学会副会长,广东省社会学学会常务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消费社会学、旅游社会学、发展社会学。著有Tourism and Modernity: A Sociological Analysis (Oxford: Pergamon, 2000)、《消费社会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12011)、《消费的欲望》(南方日报出版社,2005)、《从苦行者社会到消费者社会》(社科文献出版社,2009)、《家庭消费行为的制度嵌入性》(社科文献出版社,2014)等著作,主编《消费社会学的探索》(人民出版社,2010年),并在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Tourism ManagementLeisure Studies、《社会学研究》、《社会》等国内外刊物发表一系列有关旅游社会学、消费社会学和定性研究方法论的论文。其著作《从苦行者社会到消费者社会》获陆学艺社会学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社会学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