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占鹏

发布时间: 2019-09-10

男,1987年生,副教授,博士。主要从事经济社会学、空间社会学研究,目前重点关注平台经济、工业互联网、农村电商等议题。

主要代表作:《农民网商网络空间表意能力的局限与反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2期;《时空随性:智能手机引发的时空变迁》,《新视野》2019年第2期;《规则与资本的逻辑:“淘宝村”中农民网店的型塑机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4期;《农村电子商务中的空间压缩与价值》,《学习与探索》2017年第2期;《象征交换与世俗伦理——对鲍德里亚拟像序列理论的反思》,《社会学评论》2016年第1期。

主要研究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电商扶贫进程中农民市场能力建设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农村电商发展中的服务型政府建设研究”等。

联系方式shaozhanpeng1205@163.com.

对学生要求:对专业感兴趣,能深入实地调研,独立、专注、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