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志杰

发布时间: 2018-07-24

男,1984年生,副教授,博士后。主要从事移民社会学、气候变化与人口迁移、少数民族工程移民等领域的研究。

主要代表作:《云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理论与方法》(第二作者),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2年;《“非遗”视野下的少数民族民间信仰研究----基于云南大理、楚雄白族彝族的调查》(第二作者),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气候移民的概念与类型探析》,《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2年第6期;《气候风险视域下气候移民的迁移机理、现状与对策研究》,《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2年第11期;《欧洲跨境移民社会治理的模式、实践与经验》,《河北学刊》2016年第2期;《气候风险视阈下气候贫困的形成机理与演变态势》,《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5期。

主要研究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少数民族非自愿水电移民社会文化适应研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气候风险视阈下气候移民迁移机理、问题及政策响应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气候工程移民的跨学科研究”等。

联系方式caozhijiehh@126.com

对学生的要求:对专业领域感兴趣,踏实上进,开朗乐观,文笔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