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方

发布时间: 2018-06-21

杨方,女,1978年生,讲师,博士,硕导。主要从事环境社会学、移民社会学等领域的研究。

主要代表作:《城市流动儿童的情感与身份认同》南京大学出版社2017年;《内陆核电暂停政策对未拆迁村民的影响分析》,《辽宁农业科学》2016年第4期;《国有企业员工职业地位获得中的组织制度因素分析》,《南京社会科学》2013年第8期;《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困境与制度创新》,《唯实》2012年第10期;《突发环境事件的公众参与机制研究》,《唯实》2011年第8-9期;《“感染的血脉”——水污染影响下的村落社会变迁研究》,《河海大学学报(哲社版)》2010年第2期。

主要研究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风险的社会放大’框架下东部沿海核电站的社会风险与社会稳定研究”;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公众对核电项目的接受度研究”、“突发水污染事件的风险管理机制研究”;中国人民大学“CGSS老龄化问题调查”、“2018年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等。

联系方式doudou7899@126.com

对学生要求:无论将来是否以学术为志业,当下且需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和敏锐感觉,脚踏实地,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