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贤宏

发布时间: 2017-10-24

男,1982年生,副教授/博士、硕导,注册城市规划师和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主要从事移民地理与城镇化、城乡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等领域的研究。

主要代表作:《快速城市化地区人口空间演变研究》(南京大学出版社)、《飞地经济与共建园区》(科学出版社);《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发展规范》(全国工程咨询优秀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一);“快速发展期我国大城市外围人口的集聚”(《城市规划学刊》,2010年第6期)、“南京都市区人口空间扩张与多中心化”(《地理研究》,20134月)、“中国人口文化素质的空间格局、演变及其影响”(《经济地理》,20089月)等。

主要研究课题: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不同规模城市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差异研究”、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压力分区研究”、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大中小城市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比较研究”及各类城乡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课题,参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移民规划与监测评估以及老龄产业发展规划等。

联系方式:qinxh-1982@163.com

对学生要求: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尤其欢迎具有地理、规划与统计研究背景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