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艳华

发布时间: 2017-10-24

女,1985年生,副教授,博士。主要从事移民社会学、女性社会学、社会工作等领域的研究,重点关注跨国婚姻、项目督导与评估等议题。

主要代表作:“养老机构中五保老人社会关系的充权实践研究——以南京市M敬老院五保老人小组为例”(《社会工作与管理》,2017年第3期);“城市精神障碍家庭照顾者社会支持的干预模式研究”(《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17年第3期);“无利不媒:中越商品化婚姻婚介者的行动逻辑研究”(《人口与社会》,2017年第2期);“城市社会凝聚的测量——深圳社会质量的调查数据与分析”(《广东社会科学》2013年第2期);“在华朝鲜新娘的文化适应与认同”(《西北人口》2013年第4期)等。

主要研究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在华跨国婚姻移民的社会融合及其治理策略研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1批面上资助项目“移民治理背景下跨国婚姻的迁移与融合问题研究”、江苏省博士后基金项目“来华越南女性婚姻移民的社会融合及治理模式研究”、中央高校专项经费项目“中越商品化婚姻场域研究”。同时,长期在一线从事社会服务类项目的专业服务、项目督导、项目评估及社工培训等工作。

联系方式:yhwu85@126.com

对学生的要求:了解社会工作相关领域的知识,具备社工实务经验,认同社会工作专业价值观,品行好、勤奋、能吃苦、爱思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