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海林

发布时间: 2016-07-09

曹海林,男,1970年生,教授,博士,博导。主要从事城乡社会学、社区研究、社会建设与社会治理等领域的研究。

主要代表作:《村庄公共权力的重构逻辑》,江苏人民出版社2009年(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投入困境与化解策略》,《中州学刊》2014年第11期;《村庄治权合法性来源的嬗变进路及其现代构造》,《天津社会科学》2013年第1期;《失衡的引擎:农民经济合作组织发展困境之根》,《社会科学研究》2012年第6期;《农村水环境保护:监管困境及新行动策略建构》,《社会科学研究》2010年第6期;《农村社区治理:何以可能与何以可为?》,《人文杂志》2009年第4期;《从“行政性整合”到“契约性整合”:农村基层社会管理战略的演进路径》,《江苏社会科学》2008年第5期;《村庄公共权力:村治研究的切入视角及其解说模式》,《社会科学》2006年第12期。

主要研究课题:国家社科基金“后农业税时代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村民投入意愿及其激励机制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投入机制与政策的实证研究”和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现代农村社区共同体精神的构筑机制研究”等。

   联系方式caohailin929@163.com  

   对学生要求:熟悉社会学基础理论,有志于城乡社会发展与基层社会治理转型研究,尽可能硕博学业连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