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招收简章

发布时间: 2015-11-13

河海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实施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及教育部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

河海大学社会学学科建设始于20世纪80年代,但发展较快。2003年获得社会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得社会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得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MSW)授予权,2012年获批博士后流动站。在2009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河海大学社会学一级学科排名全国第10位;2012年学科评估中,排名全国第15位,在江苏省排名第2

河海大学社会学学科特色鲜明,在移民研究、环境社会学、社会评价、社区发展、工程社会学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众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截止日前,完成或进行的国家社科基金有十余项,承担了数十项省部级研究课题和大量的世行、亚行项目研究课题。

河海大学社会学具有广泛的国际合作平台和学术影响,与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国内外高校、政府相关部门和大型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学术联系和合作关系。近年来,联合主办了“移民与社会发展国际高级研讨会”、“第二届中国环境社会学研讨会”、“首届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项目社会评价研讨会”等重要学术会议,承办了2011教育部社会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暨高校社会学系、社会工作系系主任联席会议。中国社会学会移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挂靠河海大学。

社会学学科归属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具体建设,主要依托社会学系、中国移民研究中心、社会保障系等系(所、中心)。目前有博士生导师施国庆教授、陈阿江教授、陈绍军教授、杨文健教授、黄健元教授、许佳君教授、王毅杰教授、孙其昂教授、邢鸿飞教授等,以及兼职博士生导师宋林飞教授、叶南客研究员、陈如研究员。

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常年招收各类博士后人员,竭诚欢迎海内外学术精英汇聚河海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

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申请程序和详细的政策、管理等信息请登陆河海大学人事处网站http://rsc.hhu.edu.cn/Postdoctoral,并请参阅《河海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河海校人〔201078]

信息咨询请与河海大学人事处老师或公共管理学院老师联系

河海大学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 老师 Tel83786484 E-maillxdrain@126.com

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办公室 老师 Tel83787368E-mailhhugggl@163.com

博士生导师信息查询请登录河海大学社会学系网页http://sociology.hhu.edu.cn/recr_depart3.asp

河海大学地址:210098,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