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琴

发布时间: 2016-07-02

女,1963年生,江苏省社科院社会学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主要从事城市社会学、城乡社会发展、社会政策等方面的研究。

主要代表作:《中国城市化和城市发展研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2年,获江苏省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试论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几个基本问题”(《学海》19941期,《新华文摘》19945期,《人大复印(社会学)》19942期全文转载;“农村土地的社会功能与失地农民的利益补偿”,《江海学刊》20036期;“论征地权过度使用的防止与中国征地制度改革”,《中国土地科学》2007年第2期;农民的偏好与农地制度创新”,《调研世界》2008年第1期;“社区‘共治’中的冲突与协调”,《江海学刊》2010年第6期。研究报告《失地农民利益的合理补偿与征地制度改革》,获2007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决策咨询一等奖。

主要研究课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农民工养老保险跨地区转移接续问题研究”、“失地农民利益补偿问题研究”、福特基金 “发达地区村级集体的福利分配与农村人口的迁移行为”课题;国家人事部“留学人员科技获得项目择优资助”课题“城市化进程中失地农民的利益补偿问题研究”。

在研课题: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委托课题“江苏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研究”

联系方式helenqinxu999@126.com

对学生要求对专业感兴趣,有志于学,在读期间安心学业。知识背景:社会学专业或对社会学或相关学科有系统涉猎;熟悉运用EXCEL,PPT;外语水平好。熟悉定量方法者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