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扬

发布时间: 2016-07-08

男,1982年生,副教授,博士,主要从事人口迁移流动与城市化、城乡基本公共服务体系、非自愿移民安置等领域的研究。

主要代表作:著作,《中国城镇化与特色城镇化道路》,山东人民出版社,20101月;论文“气候变化影响下的气候移民人力资本损失与重构”(《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4年第12)、“中国乡-城人口两阶段迁移模式及其经济学分析”,(《西北人口》2013年第3期)、“城市的经济社会问题与城市化战略调整”,(《城市问题》2009年第3期)、“中国工业反哺农业的实现机制与路径选择”(《新华文摘》,2007年第2期)等。

主要研究课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极端气候变化下的人口迁移安置政策研究”(编号:11CRK002),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子课题“中国工业化过程中的农村人口流动政策创新”,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水电开发区生态承载力与人口系统响应机制研究”,参与江苏省人口发展研究课题“江苏城镇化加速发展背景下人口管理体制创新研究”,南京市人口发展研究课题“南京市人的全面发展问题研究”、“南京市城乡一体化与流动人口发展研究”、南京市“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南京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研究”等。参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移民规划与监测评估。

联系方式:hezy2011@163.com

对学生要求:对以上研究领域有浓厚兴趣,踏实勤奋、好学上进,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较好的英语基础与学术研究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