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金土

发布时间: 2016-07-02

 

男,1974年生,教授,博士,主要从事环境社会学、社会政策学、社区工作。

主要代表作:《当前农村住房流转模式的类别研究》,《山东社会科学》2014年第7期;《生态文明视野下的城市水利风景区开发探讨》,《水利经济》2014年第4期;《社会时空分析的类型、范例及特点》(《人文杂志》2013年第7/新华文摘全文转载)《乡村居民的环境维权问题解析》,《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2期;《中国环境社会学十年回眸》,《河海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2期;《公共福利的内涵辨析》,《学习与实践》2009年第9期;《论福利国家研究中的比较研究方法》,《东岳论丛》2009年第1期;《环保NGO的社会监督机制研究》,《浙江学刊》2008年第4期。

研究课题: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江浙沪沿海工业污染的社会风险研究”;中国科协政策类项目“适合中国国情的人居环境评价机制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农村住房流转的社会福利评估”、中央高校基本业务科研费“环境纠纷协调服务研究”。

联系方式:gujintu@126.com

对学生要求:勤于探索、开朗乐观、文笔较好的各类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