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阿江

发布时间: 2016-07-02

男,1963年生,教授,博士,博导。主要从事环境社会学、城乡村社会学、项目社会评价等领域的研究。

主要代表作:《次生焦虑》,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0年(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内”“外”视角看“癌症村”——淮河流域黄孟营村的调查与思考》,《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2012年第6期;《“留”或“走”?——民族地区水库移民安置区比选研究》,《江海学刊》2013年第2期;《水污染事件中的利益相关者分析》,《浙江学刊》2008年第4期;《从外源污染到内生污染——太湖流域水环境恶化的社会文化逻辑》,《学海》2007年第1/《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07年第3期专题研究转载。

主要研究课题:国家社科基金“村民环境行为与农村面源污染研究”、“‘人-水’和谐机制研究”,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城镇化过程中的垃圾处理技术路线与组织方式研究”和江苏省社科基金“太湖流域水污染的社会学分析”等。

联系方式ajchen@vip.163.com

对学生要求:对专业感兴趣,有志于学术,尽可能硕博学业连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