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学馆大学Nickum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07-03-24

日本女学馆大学倪琨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07年3月24日,日籍美裔水利移民专家日本女学馆大学倪昆(James E. Nickum)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施国庆教授、社会学系副主任高燕副教授、王毅杰副教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同时出席此次研讨的还有倪昆教授的学生张瑞华女士。本次研讨以英文形式进行,王旭波老师担任翻译。
3月24日上午,受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施国庆教授的邀请,倪昆教授在公共管理学院为该院师生作了题为“Transmigration in Indonesia:focus on Way Jepara, Lampung”的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印尼及其移民概况、Lampung省移民和Jepara地区移民简介、印尼移民的类型、移民的理论批判、亚洲金融危机对印尼移民的影响、移民后期的整改措施等方面。他主要从政府管理与市民文化冲突的角度对印尼的移民现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抛析。讲座过后,倪昆教授和施国庆院长就双方感兴趣的国际移民问题、中国移民问题同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研讨会后,公共管理学院“流动儿童与城市社会融合”课题组全体成员就张瑞华女士关心的中国流动儿童研究进行了研讨。社会学系副主任高燕和王毅杰副教授对她的研究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
本次研讨加深了公共管理学院与女学馆大学移民研究方面的合作,对促进公共管理学院移民研究与国际移民研究的接轨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