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润龙教授讲座:中国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的原因、特点和影响因素

发布时间: 2007-04-12

中国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的原因、特点和影响因素
黄润龙教授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信息科学系主任 
2007年4月12日晚6:30
研究生新楼203室
 
黄润龙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中北信息科学系主任、教授,兼省社会学会常务理事、省老年学会理事、省人口学会理事等。1981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研究生院获理学硕士学位,1991年获世界卫生组织奖学金赴英国留学,1992 年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并获医学人口学硕士学位。1996 年作为国家教育部高级访问学者,到美国得克萨斯州A&M大学社会学系进行12个月的合作研究。长期从事老人社会学、老年人口学、人口统计分析技术的教学和研究,擅长于组织实地调查和分析大量数据资料。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统计局、国家人口计生委等多个课题。论文受邀多次参加国际讨论会,曾获得国家人口计生委、省人口计生委、省教委、省统计学会的科学技术进步奖二、三等奖多次。主要从事于老年人口社会经济状态、人口流动与迁移、生育率和死亡率的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