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秀杰

发布时间: 2016-07-02

女,1976年生,副教授,博士。主要从事人口迁移与流动、人口老龄化、社会性别等领域的研究。

主要代表作:《出生性别比偏高的社会新别机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0年)、计划生育政策与出生性别比偏高关系的重新解读(《西北人口》2010.1)、相对效用、男孩偏好与生育的性别选择(《南方人口》2010.1)、关于农民工子女在迁入地接受完全义务教育机制的构建(《人口与经济》,2007.6)、农村女性人口流动的约束机制——社会性别视角的分析(《南方人口》2005.1)、出生性别比偏高影响因素的国外研究述评(《南方人口》2006.2

主要研究课题:中央高校基金“人口迁移及其对劳动力市场影响研究”(2010);江苏省人口计生委招标课题“江苏省人口集聚效应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2010年)、“江苏省人口迁移与人口再分布研究”(2009年);江苏省统计局招标课题“江苏省农村劳动力流动的特点与趋势研究”(2006)。

联系方式:zhuxiujie@yeah.net

对学生的要求:对专业感兴趣;自主,合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