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元

发布时间: 2015-10-06

 

男,1964年生,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人口社会学,移民科学与管理;社会保障基金管理;项目经济社会评价等研究。

主要代表作:专著《人口老龄化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平衡研究——以江苏省为例》,入选“江苏发展研究文库”,江苏人民出版社;专著《人口老龄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及其对策研究---以江苏省为例》,科学出版社。发表“公职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问题探讨”人大复印资料《社会保障制度》全文转载;“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个人账户与名义账户的选择”;“城乡一体化养老保险制度研究”;基于预测分析的养老保险个人帐户问题研究”;“人口老龄化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基于江苏省第五次人口普查数据的分析”;“基本养老保险隐性债务规模精算分析——以江苏省为例”等学术论文60余篇。

主要研究课题:江苏人口老龄化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及其对策研究,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项目编号:2010ZDAXM004);社会养老服务体制机制创新研究---基于江苏苏南、苏中、苏北的调查与比较,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批准号:13YJA840008);江苏劳动年龄人口变化预测及政策建议(至2030年)、江苏基本现代化进程中的人的现代化指标体系研究,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招标课题;江苏省人口生命表编制、江苏省人口预测(2011-2030年)(人口普查重点课题);江苏人口老龄化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平衡问题研究,省社科基金项目(列项编号:07EYB044)等课题40余项。

联系方式 hjy1964@sina.com